欢迎您访问威尼斯电子游戏大厅!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我院孙圣老师应邀参加《自然辩证法通讯》作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20231216日,《自然辩证法通讯》杂志作者座谈会在北京卧佛山庄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位青年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院孙圣老师应邀参加座谈会,并作主题发言。主题发言提到以下几点:科学工作者人数与科学期刊较多,如何能回归传统,增加科学工作者引用和关注,将有效提升期刊影响力;需要思考如何平衡分析进路与科学史进路研究的刊载量;需要关注国际前沿、科学基础与研究方法。例如,科学艺术转向,思想实验的划界工作;科学哲学的二阶理论最终的检验标准是回应一阶的科学问题、回应科学家的关切,例如,突破海森堡极限,量子力学中的逆向因果问题等;科学哲学讨论不能脱离技术细节与物理律则基础,例如,层次性的普遍性,时序实在问题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