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威尼斯电子游戏大厅!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我院孙圣老师应邀参加全国第六届西方科学史 与科学文化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5

 2023129日,第六届西方科学史与科学文化学术论坛暨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科学文化专业委员会、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思想史专业委员会 2023 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市龙爪树宾馆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承办。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科学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思想史专业委员会主任袁江洋教授主持会议,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原中国科协常委、书记处书记王春法教授与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董春雨教授到会指导。

 孙圣老师应邀参加论坛并做题为《等效原理的几个科学史争论的重新审视》的主题报告。孙老师梳理了几类对于等效原理的争论,分析了为何作为爱因斯坦所特有的思维方式,具身认知并不是导致等效原理被指责为机会主义的真正原因。会议换届选举苏湛为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科学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选举孙圣为科学文化专业委员会委员。

 



Baidu
sogou